步履蹒跚空中戦

影评

看了韦斯安德森的《天才一族》,喜欢这部电影里所有人讲话都很轻柔,即使在说的是负面情绪的内容,讲话也都很斯斯文文的,好蛊……

看第二遍才无比清晰的意识到电影情节布局,整个故事穿插打散,前面许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小片段小画面和人物、背景画,在后期都会发生作用。好多画面我都好喜欢,我最喜欢的是瑞琪自杀那段的闪回切片,玛格特很美,他一辈子的向往和飞鸟,还有他掉落在蓝色地砖上蜷曲的散发。每处出现的东西都有其对应的意义,太精彩了。这是一部十分巧妙精致的作品,值得反复品味。配乐和形式感全部都恰如其分。而结局又是如此的快乐轻松……

这家人身上都有心理或身体上的伤痛,伤痕仍然存在,但终会被修补、包裹起来。我们仍能看到它的存在,但它已经不会再疼了。心理的伤痕也是如此。

说实话那个老爹实在不是个称职的丈夫和爸爸,最后他能偿还清他的债,给观众留下一个释怀的轻松结局真是太好了……

我在想,如果电影时长更多一些,他是不是能把亲情讲的更感性些。为了做好这么多复杂的画面、配色,各种各样的人物背景细节,能做成这样似乎已经很不容易很好了,但我觉得如果可以把亲情讲的更多更深厚些,从剧情来看我会更享受和喜欢……单论家庭情感或者人的生活情感,它并不如我喜欢的那些日本电影那样纤细温厚,相对看来冷直一些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